《圣斗士星矢Online》官方网站

首页 > 官方新闻

写给心目中永远的梦旅人们—解析品位五青铜

2011-08-15 【字号:
【推荐给朋友】

  序

  十几年的岁月流水般逝去了,但十几年的爱和记忆却并没有随着似水年华一样逝去。那火一般炽热的青春,那种一生只得一次的感动——真没想到,直到现在还可以震撼我,激励我。喜欢圣是幸运的。我想象不出如果没有圣,我的生命中会少了多少精彩和美丽的回忆。那些总是遍体鳞伤的少年;那些即使被命运诅咒也不肯屈服,仍然昂着头、挺着胸、满是笑意的少年;那些在永无休止的残酷的战斗中,把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托付给朋友托付给大地的单纯的少年;那些缓缓走在时间的狭缝,被生命被神明被灿烂阳光所遗忘的满脸疲惫与忧伤的少年……曾几何时,我也为他们哭过,笑过,牵挂过,椎心刺骨的痛过;曾几何时,当我想到他们,心中又是那样的喜悦和温暖。

  也许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梦。也许,这世上早已没有了那么纯净的爱、热情和感动。但是我依然感谢你们,感谢那些永远追寻梦想的少年们:星矢,紫龙,冰河,瞬,一辉……谢谢你们!是你们,曾带给我最真最美的梦——那一生都不可能遗忘的梦。

  解析

  星矢,看起来很粗线条,很单细胞,他爱开玩笑,爱热闹,爱冲动,好像很单纯。但在火一样的热情下,他也有一颗感性的心。对于悲哀,他不是不了解,只是用温暖和爱就可以完全包容。其实他傻吗?他不傻。当美惠哭着问他为什么一定要战斗得遍体鳞伤时,他早就给了答复。爱,泪,宿命……他什么都看得很清楚,但他宁可糊涂一些,简单一些,因为他心里有爱,因为他的心够真诚,够温暖,所以他包容一切,接纳一切,包括苦,包括伤,包括痛。

  星矢,因为有爱,所以包容。

  紫龙,他没有家人,没有兄弟,但他有很好的师父和春丽。他生活的很简单很淳朴,所以他看事情可以很冷静很平和。于是他看起来好像很儒雅,很镇定,像一潭平静幽深的湖水。但事实上一旦爆发,却比谁都热烈。他可以为了爱,为了友情,完全无条件的牺牲。有情有义,并不是他一个人的特色,却在他身上表现的最明显。宿命的痕迹在他身上表现得残忍而壮烈。

  紫龙,因为有爱,所以无私。

  冰河,都说他很酷,其实他一点也不酷。他很高贵,很骄傲,所有的事情在他面前仿佛都可以轻描淡写的带过。于是,我们都会以为他不在乎,以为他的血和西伯利亚大地一样是坚硬而冰冷的。直到天秤宫面对卡妙,我们才看得到他深深掩藏的伤疤。原来五个人里,他最脆弱,他脆弱到从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悲伤,脆弱到什么都抛不开放不下。但是,直到我们看着他一次次的流着泪水揭开伤疤,却仍然屹立风雪之中。我们才知道,五个人中他最坚强,坚强到受过再多的伤,却从不放弃爱和希望,坚强到我们从来也不知道他的心他的伤痛他的泪如何复苏如何愈合如何冰封。

  冰河,因为有爱,所以不舍。

  瞬,你说他爱哭?你说他懦弱?其实你看错了。他哭,不是为自己而哭,而是为其他人哭。他面对悲哀的宿命,从来不丧失信心从来不放弃,因为他不觉得自己不幸,他觉得比起很多人自己很幸福。他不是懦弱,他是太善良。他的心从不是为自己而跳动,他从不为自己而活。可以的话,他随时可以牺牲生命,哪怕只是拯救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生命。不,在他看来,没有什么生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生命都那么宝贵。他天真吗?他傻吗?不。因为他看得太透,因为他有着一颗充满爱的温柔的心。他流着眼泪,却不是因为他心底有多苦,而是他永远在思索着爱与恨,善与恶,生与死的哲理。

  瞬,因为有爱,所以有泪。

  一辉,他冷酷而强大,他高傲而悲壮,他是命运的一个玩偶,却可以勇敢的挣脱束缚。他不信神,不信佛,只信自己的力量。他骄傲的注视着一切,注视着自己的弟弟自己的朋友,也包括自己的敌人。他告诉他们要冷酷,在战场上要抛弃一切感情。可是其实到了最后,最抛不下的那个人其实是他。他看上去很冷很酷,特立独行不易相处,但在他内心,永远存着一片温情,一方净土。

  一辉,因为有爱,所以强大。

  品味

  星矢——牛奶

  星矢带给我们的快乐是儿时的快乐,是幸福,简单而甜蜜的,就像飘在空中的牛奶的香甜味。

  其实星矢更多的不是简单和稚嫩,而是一种摒弃欲望的乐观,大智若愚的潇洒和宽广包容的不在乎。他吃过很多苦,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最爱的姐姐,他一直在飘摇的人生航线上寻找着自己的梦想,一个很简单很执着的梦想,就是找到姐姐。在这段旅途中,他跌过,撞过,卷入惨烈的逃杀,背负起战斗的宿命,遍体鳞伤的从战场上爬起来,却毅然决然的继续走。他昂着头,脸上永远带着儿时那种最朴实最真挚的笑容,他不是不知道痛,不是不知道前方荆棘满布,他只是甩甩头,我不在乎!

  面对美惠的哭诉,他解释,他愿意燃烧着小宇宙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他不觉得那是辛苦,他觉得那才是有价值的生存。他的心温暖而隽永,就像我们手上端着的这杯热腾腾的牛奶,香气和营养一点点在空气中蔓延开去。在我们觉得辛苦觉得疲惫觉得心里空空如也时,在我们寒冷饥渴深夜还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时,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一杯牛奶,喝下它整颗心都会洋溢着温暖和温柔的感觉。

  你觉得喝牛奶还只是小孩子做的事情吗?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端坐在吧台前,喝着红酒,眼神迷乱的窥视着这个不公的世界呢?不是的,其实幸福往往就在你的手边却被你轻而易举的忽视了。其实幸福就像一杯牛奶,那么简单,却又那么丰富,滋润着你的整个世界,和你已经冰冷的心灵。

  紫龙——甘泉

  甘泉当然也可以喝,只是我们不常喝。紫龙也是这么一个我们不常遇到的人。如果你在山间行走,又干又渴时,忽然面前出现一口清凉的泉水,你是不是会喜出望外?紫龙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儒雅而含蓄,平和而中庸,但当你有危难时,他会第一个站出来帮助你。他把友情看得比什么都要重。他是一个雪中送炭的人。他是我们在口渴时急需的那口泉水,甘甜而清冽。

  他也经历过苦难,但他一直表现得那么飘逸出尘,仿佛一切不萦于心。他失明了,但他蒙上纱布,仍然坚定的和朋友一起前行。他就像绕着青山流淌的泉水,他是超然的,宁静的,淡泊的,他走过之处,仿佛卷走了尘世的一切悲哀与烦恼。他不会大喜大悲,在别人冲动落泪时,他仍然是静静的,如同山泉,自在而潇洒。但这不代表他无情。他的情不是激烈的,而是温存含蓄的。他不用说出来他心中的爱有多深多广,但他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刻,为了朋友抛下一切牺牲一切。

  大爱无言。紫龙的爱就像缓缓流动的泉水,柔柔的,淡淡的,喝下去是清甜的。你不需要离他很近,但只要在他身边,你就能感受到那种如沐春风的喜悦,就像旅途当中,忽然有泉水潺潺,清音汩汩,点点清凉迎面袭来,疲惫的身体就会因之放松,忧愁、痛苦、郁结、愤懑全都一扫而光。在紫龙身边,你可以忘却一切烦恼,因为你本就身处在大自然的和谐安详之中。

  冰河——咖啡

  冰河是一杯咖啡,一杯冰咖啡,冰得让你不敢去触摸,更不敢去品味。

  他常常独自徘徊在风雪之中。没有亲人,没有伙伴,更没有爱侣。没有人知道他的心事,他似乎也不需要别人知道他的心事。所以这杯冰咖啡就一直这么放着。没有人知道,咖啡里面的温情浓得化不开。他很享受这样的逃离。他扬着高贵的头迎着西伯利亚刺骨的寒风,就像天鹅优雅的展开双翼,孤独的在天际飞翔。

  所以当有人试图触碰他的心事时,他会突然那么痛苦。冰咖啡入了口也是苦的,苦中夹着冰冷,如同利刃般切割着你的每一寸神经。品味冰河是一种刺穿心髓的痛。他举起拳头,无情的粉碎所有的记忆和爱;在每一场战斗后,他孤寂冰冷愧疚的灵魂,也不知在哪一处游离。我们只能品到咖啡刚入口的冰冷,苦涩,然后皱眉,把它丢在一旁。不是每个人都品尝得了这么冰冷苦涩的咖啡,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最后当咖啡在喉咙里化开在心里散溢时,那种温柔和醇香。原来冰河的心是那样柔软,感情是那样的丰富,那不是我们一开始品到的苦、涩和疼,而是最后余味的芳香和厚重。

  他看似无情,实则有情,他看似绝情,实则多情;他看似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最在乎的那个就是他;他看似身边什么都没有,其实牵挂最多的那个也是他。这杯咖啡越品味道就越浓,越品就越多滋味,直到后来,我们会品得上了瘾,却还是分辨不清那真正的滋味。

  瞬——茶

  你是不是看厌了这世上的钩心斗角尔虞我诈,厌倦了眼前那些丑恶污浊肮脏的人和事?财富,名望,权利,现实的利益……所有的这些似乎在侵蚀每一个人的内心。现在的我们,仿佛是吃多了山珍海味大鱼大肉,油腻得不得了。我们需要的是一杯清茶,这杯茶就是瞬。

  茶长在山清水秀的地方,云雾缭绕之间,空灵的环境让它似乎也沾染了些许仙气。瞬也仿佛带着仙气,一尘不染。现世的丑恶并没有侵蚀他纯净美好的心,就连神明的意志也不能压制他善良的灵魂。他仍然空灵,仍然纯洁透明。一杯茶,可以洗净你腹间的杂质,瞬的纯净,也可以洗涤你心灵的尘埃。慢慢品味他,你能感受到在物质世界感受不到的清新。

  可惜的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闲心坐下来喝茶。我们为事业为家人为生存为各种各样现实的东西,在这个世上忙碌的奔波着,碰撞着,纠缠着,我们坐不下来,我们也品味不来,我们不爱喝茶觉得它不够刺激,也不能领略茶的好处,只能尝出淡淡的苦。所以很少有人能够理解瞬,他们不理解瞬的真诚和善良,认为那是傻,是不现实。他们不理解,只是因为他们不认同。因为他们已经不相信这世上还有真善美,还有最原始最单纯的爱,他们不相信人性可以清澈透明到那种地步,因为他们已经见到了太多太多的丑恶嘴脸。

所以瞬总是抬着无辜的头,仿佛有千种万种心事;那茶中淡淡的苦,是是他心里的惆怅和彷徨。他看起来最简单其实活得最复杂,因为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世上还有苦还有恨还有争夺还有杀戮,他纯洁的心想不通。

  一辉——烈酒

  一辉刚烈而叛逆,就像一杯烈酒,入口浓烈而有杀伤力。烈酒是用来暖心的,它狂野不羁,给人以勇气和力量。一辉也是这样一个原动力,他坚强的挥舞着拳头,用真实的强大的力量不断的激励着自己的同伴。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喝一杯烈酒。所以一辉总是显得那么离群,那么孤傲,那么格格不入。他看起来很冷很酷,好像人世间的爱早已不能融化他感动他。他只在战斗中出现,仿佛为战斗而生,为战斗而死。其它的一切事情,与他无关。连最亲爱的弟弟,他也可以置之不理。

  但是后来他终于融化了,他融化在对爱丝米达的爱中。原来他也是不能舍弃爱和温情的啊。就像那杯烈酒,你一直不敢喝,可是如果你鼓起勇气一口喝下,到最后你的心,不,你的整个身体都会热得发烫。灼热,是因为那深藏已久的爱情,那刻骨铭心的爱情。不,不止是爱情,在真正的生死关头,那样的一个汉子,仍然不忍心对弟弟下手,即使面对的那个躯体早已被邪灵所占据。一辉,看起来令人望而生畏,其实内心炽热如火。

  那杯烈酒下肚,酸甜苦辣早已分辨不清滋味,就好像他,早已抛却了所有的辛酸痛苦和忧伤的回忆。一辉,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他会为谁而哭,为谁而笑,为谁愤怒为谁叹息为谁发狂?没有人会知道。只有那个喝下烈酒的人,慢慢品他的人。只有在醉意弥漫时,才能感受到那颗火热的心。他几生几死,似乎早已超越了生死爱恨的界限。可是到了最后,还是舍弃不了爱和泪。就像那杯烈酒,最后还不是让你周身火热,辣得你满脸泪流?